澧栎灼:漫

初见——牵绊开始

       往往大家忽视了一点,你觉得自己的不如意的生活,其实是别人向往的。所以不要否定自己得生活,和羡慕别人的爱情。因为你的爱情和生活也是美丽和羡慕的。


唠叨几句,转为正题。


故事发生在很久很久以前,七岁的栩和五岁的孑相遇了。


       那一年是中秋节前一天,孑站在小池塘随手捡起小石子一扔,石子像蜻蜓点水一样,从水面上掠过,水面泛起一串串水花。


孑就这样玩了起来,而他不知道的是,就在他旁边的梧桐树上,有一位少年正在用一种玩味神情看着他。


       当孑在一次丢石子的时候,一声轻笑打破了这片的寂静,孑听发声源找到了方位,手里的石子一丢,树上的人被突发情况一惊,身体不稳直接掉了下来,这么一跌,确直接扑到了孑的身上,两人就这样相拥倒地。


       身上的少年,可能惊吓到了,闭着眼睛趴在身下的少年身上,身下的少年被撞到压着惊呼。伴随着咳嗽。


       孑快速的把少年推开,坐起,用审视眼神盯着少年道“你是谁?”


       少年听声抬头,那双会说话的眼睛看着孑,软糯糯声音道“这是我家,你又是谁?”


       孑没有说话,起身准备离开,就在他转身离开的时候,一只软又暖的手拉住他的左手道“你把我打下来,难道你不负责吗?”


       孑看着那只握住他那支手一眼,刚刚心中的暖意被他掩盖,恢复了冷冷的样子道“何意?”


        少年借力也站了起来,手松开,拍了拍身上灰土,看了看自己有没有受伤,在孑身边绕了一圈,没发现孑受伤,才悠悠地开口“你是精卫吗?”


       孑让他一问,眉头一皱,看了看刚暖过的左手,转身说了一句“无聊”就走。


        少年没有追,高声说道“我叫栩,记住,是你打下来的凤凰呦!”


孑听闻,嘴角勾起一抹笑容,但很快又消失了。


为何要说自己是凤凰呢?


不是有一句话吗?


梧桐树上栖凤凰,凤起凰离一生情。


评论(2)

热度(38)